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貓舍遇見貓

 一直以來都想養一隻貓咪,只是礙於太多的考量,養貓咪前常見問題,養一隻貓咪一個月開銷多少?貓咪生病怎辦?目前住的小套房對牠來說空間夠嗎?未來搬家要找房子很多都禁寵物,聽說貓大便很臭,套房不通風怎辦?...etc 遲遲未動手,就這樣等阿等的。

等到今年2021,因工作上的問題,有了更多自己的時間,靜下心好好想想,是真的很想養一隻貓!壓抑的心再也藏不住,鼓起勇氣,在一天風和日麗的午後,跑到新屋貓舍看貓(有點像大佬佬遊觀園),裡面有許多成貓,那時小貓大約只有5~6隻。其實,我原本喜歡白襪虎斑貓,但可惜那時並沒有。就在要走時,看到Soldier (原名:蔻馳)一直在睡覺...比起旁邊那籠玩到無法自拔的high high小橘貓們,soldier的安靜吸引了我的目光。

請義工幫忙打開籠子,讓soldier出來玩玩,跟她套套交情,結果膽小的soldier只是遊走在籠子裡,微微探出頭來聞聞我的手心,然後又繞回原位趴著,看她一副很慵懶的樣子,當下就覺得可愛又好笑,好像是我打擾了她的美夢。

其實會到新屋貓舍,也是我妹建議的,我妹說,那裡可以看貓,不用有壓力,可以讓你先跟貓貓相處,再做決定。我們家小孩算是愛貓族,每個都想養貓,但3個小孩沒有半個有養,因為都有自己的考量。每次在FB上看別人PO文,在哪又捕獲幾隻貓貓,都覺得好羨慕,生活了幾多年..總沒遇見過貓,只能說是:「路邊貓絕緣體」...Orz。真的很推新屋貓舍這種領養方式,讓你與貓咪實際相處後,在考慮是否要納為一輩子的家人,一點壓力也沒有。

看完Soldier時間也不早,填寫完問券後,義工們提醒,如果有想認養的貓記得要拍照,然後掃一下他們新屋貓舍QR Code,跟他們說想要領養哪隻小可愛,才會開始跑領養程序,不然乾乾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都不會有後續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