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德文學習網站-聽、說、文法、單字、書籍

最近
突然又想來整理一下
德文的學習網站

每次上網查了許多
有很多人都會推薦
各式各樣的德文學習網站
但如果要用在自己身上
還是一大困難
畢竟現在在上班
有許多事情
無法掌控
----------------------------------------------
之前有報名
台灣的歌德學習課程
但去了一天
就放棄了
或許是一開始在國外的教學環境下
讓我排斥了台灣這樣的教學法
學習一樣語言
對我來說
重要的不是文法
不是單字
當然單字量不多
要怎麼能說
怎麼能懂
---------------------------------------------
Anyway
我想表達的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梁
我學習
因為我喜愛
我愛與人互動
這是一種興趣
所以
聽與說
才是我的重點
而下面並沒有介紹很多德文網站
只有我會使用的

---------聽&說Hören und Sprechen-------------

這是給小孩子聽的兒童故事集
你可以看一篇文章
然後旁邊有音樂符號的
都是可以抓下來反覆聽
晚上放著讓它repeat一直聽
學語言就是一直聽
就當成自己是德國小寶寶
剛開始學習那樣吧

裡面我使用最多的應該就是

有短篇文章,單字,mp3可以下載
通常先從它給的單字開始
用德德字典查詢
然後比對它翻譯的與德德字典上的意思
之後看文章一次
開始聽與看
直到你可以不用看文章
聽懂它說的為止
這裡面有比較長的文章
也沒有單字可以對照
如果單字量夠的朋友
很適合練習聽力
對於初學來說很方便
總之把它當成mp3
利用Podcast下載下來
隨時攜帶在身上
每天聽
上班也聽
下班睡覺也聽
因為它速度很慢發音又很清楚
可以利用這個來矯正你的口音

非常適合初學
想要開始練習講及聽的朋友
每集看個十次
看到滾瓜爛熟
還有記得一邊看
一邊跟著念(嘴巴跟著動)

剛開始我會看個五六次
如果有不懂的單字
我會抓文檔下來
一邊播放一邊看文檔
然後再查單字
紅色圈圈點貓頭鷹進去後
左邊是集別,中間有文字檔(doc oder pdf),最下面有影片

-------------文法 Grammatik----------------


Mein Deutschbuch.de

這網站是我學起來最方便的
所有的文法
我幾乎都是看書後
不懂在這裡查
非常好用
學習後
你還可以下載下來
然後做練習


---------單字、字典 Wortschatz und Wörtbucher---------

LEO

德對中
德對英
德對德
這三個網站可以交互查詢
通常先查大範圍先查德德
然後抄下來
小的單字再查德中與德英
德中與德英我都是一起查
剛好也可以學習英文
至於背單字
我都是查完寫在小本子
或是你可以利用App
非常實用
不過你需要繳錢
但是120,-NTS應該算很便宜了
裡面它有單字及單字的發音
可以隨身攜帶背誦

------------資料&教材下載Materials--------------

而我在德國使用的教科書

Begegnungen

這本教材在德國很紅
我比照過Passwort或是Themen
許多教科書
我覺得Begegnungen是一套很好的教材
不過每個人的思考不同
只是Begegnungen對我來說
無論是版面還是文章教法
看起來或讀起來
比較賞心悅目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 

Übungsgrammatik für die Grundstufe, Regeln, Listen, Übungen


這本文法書

非常重要
裡面的編排及練習題
都非常實用
當然我不覺得每本都要買

主要就是買綠色及藍色
Niveau A2-B2, C1

以下推薦幾本還不錯的德文書
當然都是德德解釋的
想學好一語言
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它本身來學習

Grundstufen-Grammatik für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 neue Rechtschreibung, Schlüssel: Schlussel

Übungsgrammatik für die Mittelstufe: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 / Buch mit beigelegtem Lösungsschlüssel


em Übungsgrammatik: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 für die Mittelstufe

這本與上一本Heuber內容非常相似
所以兩本只要選擇一本買就好了

Lextra -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

還有Lextra對初學者來說
也是很好的教材
圖多內容豐富
看了賞心悅目
只是價格都不怎麼便宜
它有故事集
也有針對文法、單字、構詞方面的

另外,在這裡歸類一些
有用的大陸網站
給想要學習語言的朋友

德語-速學吧

德語下載中心

江沪德語

太傻德語留學專區

沒有留言: